印尼BPJPH官方清真認證

印尼政府成立官方清真認證局BPJPH(Badan Penyelenggara Jaminan Produk Halal,Halal Product Assurance Organizing Agency),並於2019年10月17日正式將清真認證事宜收歸政府管理,故目前在印尼,唯有印尼清真認證局BPJPH唯一合法且官方的發證機構。過去,印尼的清真認證是透過民間具公信力之宗教協會LPPOM MUI (Majelis Ulama Indonesia,印尼伊斯蘭宗教學者理事會)所管理,然而自2014年印尼政府總統公布《清真產品認證法》Law No. 33後,印尼政府正式立法將清真認證事宜收歸政府單位管理,並成立印尼清真認證局BPJPH,負責發證作業。在過渡期的期間,LPPOM MUI證書效期直到期滿日為止。從2019年10月1日開始,印尼LPPOM MUI己失去發證資格。

在臺灣政府近年來努力推動南向政䇿下,許多廠商對於印尼清真市場相當感興趣,但對於新法不甚了解。這邊再次提醒廠商,目前印尼市場上唯一可以通行的即是印尼清真認證局BPJPH所發的官方證書。

相較於行之已久的馬來西亞JAKIM清真認證,印尼BPJPH清真認證施實不久,然而其影響力不容小覷。印尼作為全球最大的穆斯林國家,有兩億四千萬穆斯林人口,相關食材及食品皆需仰賴進口 , 且在未來的20年,印尼中階級將大幅增加,對於Halal清真食品的需求只會日漸增加。值得注意的是,目前想要進入印尼清真市場必須要具備印尼BPJPH清真認證標示,馬來西亞JAKIM認證標示無法在印尼通行。本機構的可以協助由JAKIM證書轉證到印尼的BPJPH認證.

印尼BPJPH清真認證一證效期四年,並且要求廠商不僅僅是產品終端要符合Halal清真認證規範,也要求生產流程確實導入清真品質保證系統(Halal Assurance System, HAS系統)。有鑑於此,本基金會不僅會針對終端產品進行清真測試,更會協助廠商導入HAS 23000:1監管系統,從倉儲採買、生產製造、分配包裝、物流運送、航空海運等各層面,確實執行清真認證的規範與要求。

若業主欲深入了解印尼BPJPH清真認證之相關法令規範,本基金會另提供印尼《清真產品認證法》Law No. 33條文中英文翻譯版本,可供廠商快速了解印尼清真認證的體系。另外,本基金會也提供印尼食品藥物BPOM認證相關資訊,幫助業主了解印尼當地進口產品的法規要求,順利將產品銷往印尼。本基金會也將在全台各地不定期舉辦清真輔導課程與培訓講座,歡迎各界踴躍支持!

Chinese, Traditiona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