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斯蘭簡介

「伊斯蘭」源自於阿拉伯文,意味著服從、和平、歸順,衍伸的意思代表信仰孕育萬物的真主阿拉,歸順並尊崇真主的意旨,即可獲得心靈的平靜,社會的安寧和諧。「穆斯林」一詞亦源自於阿拉伯文,代表著"歸順於併信仰真主的人"。

伊斯蘭教為世界第二大宗教,與基督教、佛教並列世界三大宗教,其教義提倡和平、仁慈與寬恕。目前全球伊斯蘭信徒(穆斯林)估計超過16億人;在臺灣,除了本地有5萬名的穆斯林,尚有長期居住及短期旅行者在台灣的新移民與外籍移工,總計約有50萬穆斯林在臺生活。

穆斯林奉行「古蘭經(Quran)」及先知穆罕默德言行錄「聖訓(al-hadith)」,均重覆強調飲食禁戒,禁止追隨者食用血液、豬肉及未經符合伊斯蘭教法(Sharia Law)宰殺的動物,舉凡符合教法規範的食品、稱之為「حلال (Halal)」,意即「合法的」、「被允許的」,中文稱為「清真」─代表著「清潔無染、真乃獨一」。

體現伊斯蘭教信仰價值 清真認證代表「安全」與「潔淨」

在穆斯林國家中,「清真」除了規範飲食,更是生活方式的總合,舉凡衣著、美容、金融、餐飲、觀光及電子商務等,均發展出具伊斯蘭特色的特殊經濟模式,尤以中產階級崛起的東協國家,如印尼、馬來西亞、汶萊與新加坡等合計超過2.4億穆斯林人口,人口紅利帶來的龐大商機,促使臺灣及其他東北亞非穆斯林國家,積極發展清真產業。

Chinese, Traditiona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