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真市場資訊

伊斯蘭教作為世界第二大宗教,擁有龐大的人口,市場潛力無限。目前全球穆斯林人口預估在2020年可達到19.7億,佔世界總人口數的百分之25。又因伊斯蘭宗教奉行自然生育,不得節育,因次預估未來10年,穆斯林的人口紅利將迅速成長,總人口數在2030年將達到22億,成為全球最大宗教。有鑑於此,清真認證的商機值得期待。

目前穆斯林人口在世界的分配比例為:

1.亞太地區62.1% (約10億人)
2. 中東及北非地區19.9% (約3.2億人)
3. 撒哈拉以南之非洲地區15% (約2.5億人)
4. 歐洲 2.7% (約4千5百萬人)
5. 美洲0.3% (約526萬人)

出人意料的是,穆斯林人口主要集中在亞太地區,與過往普遍認知的中東出入甚大。這是因為亞太國家包含印尼、馬來西亞、孟加拉、印度、以及巴基斯坦皆有大量穆斯林人口,其中又以東南亞的印尼穆斯林人口最多。

印尼總人口約2億人,散居在長形的海島上,其中有80%為穆斯林人口,市場潛力無限。鄰近的馬來西亞為多元宗教的國家,其中有60%為穆斯林,約有2000萬人,商機也相當活躍。目前因政府「新南向政策」的加持,前進印尼與馬來西亞之清真市場更是受到鼓勵。台灣廠商應把握機會,進行印尼與馬來西亞官方之清真認證,作為開啟南向市場的墊腳石!

Chinese, Traditional